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日常〕機捷初體驗!搭車從花蓮到林口長庚超方便!

因為要去醫院看爸爸所以一大清早就到花蓮車站等車。

記得暑假前回台北,花蓮車站旁邊短短的商店街還什麼都沒有,今天一看,整排全新裝潢的店家都開始營業了,車站機能整個被提升,買早餐和飲料也不用特地走到站外了。


這次座位是山側靠窗,一路景色都非常美,隨著火車向北走,雄偉的高山越來越靠近,高度也越來越低,正當山勢慢慢變緩,突然視野變廣,後面崢嶸的群山和佈滿石塊的乾燥河床露出來了,配合著藍色的天空,每次都讓我覺得這就是花蓮身為觀光勝地的威嚴啊………
可惜後來火車常常要進隧道,大清水斷崖附近也是瞥一眼就過去了。也許後段的景色反而海側會比較精彩。但我還是喜歡山。

到了北車後,機場捷運的指標很簡單明瞭,必須走一段路,但也不遠,買票什麼的,和北捷一樣,所以我也熟門熟路。

不過機捷比較特別的是,有分直達車和普通車,我搭直達車,車內就顯示了停靠站。中間會跳過不少站。

第一次拿的紫色票卡。連續兩次都把我卡在閘門外,搞得我都覺得機捷到底對我有甚麼意見。

機捷月台。有分直達車側,和普通車側。大概十五分鐘一班車。


然後機捷一上車就會被一堆外國人包圍。

網路上查機捷到長庚路線我有看沒有懂,於是就憑著一股氣勢想說到時候靠指標就對了。
搭機捷到長庚醫院站以後,下車找長庚指標,因為這站就叫長庚,他到長庚的指標不做好沒道理,所以就一直順著走,三兩下就找到長庚醫院的兒童大樓。

其實台鐵轉機捷什麼的,動線相當簡單明瞭,我是進了長庚才迷路的,不過也只有一下下,很快就找到病房了。

爸爸在長庚看起來狀況不錯,看過了以後稍微放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