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日常廢〕因為把所有好運給外公了,所以倒楣也是正常的呢

今年六月底父親因病住院,我、媽和妹妹來回家裡和醫院看顧他。

那個星期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還蠻倒楣的,我和媽的車有一次拋錨在路上,我們只好在川流不息的車潮中把車牽到附近消防隊,等待道路救援。
道路救援卡車只能載一個人,所以我在原地等妹妹來載。
妹妹來了以後,我對她說,最近好倒楣啊,前幾天還停電呢。
妹妹慢悠悠地說,嘛,因為我們把所有好運都給爸爸了嘛......

把所有好運給爸爸,所以他一定能好好康復,我們倒楣點也是正常的。
似乎是這樣的邏輯。
一個家族共享一定量的運氣,這個理論不知為何相當具有說服力。

我當時佩服地五體投地,後來再有什麼不太順利,就想,嘛,因為所有好運都給爸爸了嘛......
總覺得這樣就可以樂觀看待所有衰事。


昨天爸又進醫院了,我在花蓮因為種種原因,幾天後才能去看他。

邊陪女兒玩大富翁,兩個人總是一直走到倒楣的格子,抽到倒楣的卡片。
女兒才覺得我們很難得倒楣得這麼一致,我慢悠悠地說,嘛,因為好運都給外公了嘛,這麼一點倒楣也不算什麼。

於是後來踩到倒楣的格子或抽到倒楣的卡片,我們兩人嘴裡就不斷喃喃念著「唉呀這也是正常的呢......唉呀這也是正常的呢......」

運氣啊運氣,通通到外公那裡去吧。
我們倒楣一點也是正常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