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英美劇〕重看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還是好好看!

追Supernatural好像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當時這劇還蠻紅的,第四台好像是67台有演。
他們粉絲群很龐大,每次新出一季都會看到一堆人在網路上哀號,因為劇情很虐,或是某人又死了,但是粉絲又很喜歡拿這齣戲開玩笑,會有一堆梗圖在網路上流傳。

我當時大概是覺得看不到完結的跡象所以棄追的吧,我也不太記得為何看到第七第八季就不看了。
最近突然想到溫家雙煞,覺得很想念,既然他們已經完結,我應該可以安心慢慢補回來了吧。
(因為兄弟倆姓溫徹斯特,哥哥叫狄恩,弟弟叫山姆,有人就暱稱他們溫丁丁和溫三米。合起來是溫家雙煞因為他們超強這樣。)


首先呢,這兩個就是這齣戲的主角,左邊是弟弟,比較聰明,史丹福高材生,結果書讀到一半被右邊這個他哥哥拖出去獵魔。
所謂獵魔並不是只局限於魔鬼,事實上所有和超自然力量有關的邪惡生物他們都會負責處理,英文他們就說hunting這樣,會有人以為打野生動物之類的,其實有一小群這樣的獵人專門獵的都是超自然生物。
然後他們也不是隸屬於什麼單位,只是小時候媽媽被不知道什麼東西殺了,爸爸因為要追查,就此踏上獵魔之路,然後一路上幫善良市民們解決邪惡生物這樣。
兩兄弟也很早就受訓練獵魔。
弟弟曾抱怨過,他小時候跟爸爸說很怕衣櫃裡的東西,結果他爸給他一支槍。
然後他爸會跟他們說,看到可疑的東西,問之前先開槍這樣。嗯,大概就是這樣的教育。


其實這齣戲很多故事題材都來自古老傳說,然後他們再稍加改編,邊看戲邊google可以增添更多樂趣長知識。

說到超自然生物,很多影視作品都會用這個題材,但是Supernatural怎麼說呢,如果和哈利波特裡的巫師吸血鬼比起來,超自然檔案裡的怪物們殘酷血腥多了。整部戲有種西部牛仔或硬漢的調調。
然後裡面超超超多你以前聽都沒聽過的古老生物和怪物,或都市傳說,還會介紹處理各種怪物的手段。

我記得網路上有則討論很有趣。
有人問:「欸Supernatural粉,你們怎麼什麼怪物都不怕啊?」
結果這劇的粉絲回答:「因為我們什麼都會殺啊。」
就兩個主角會示範的超詳細這樣。

兩個主角戲裡戲外感情都很好,所以這齣戲的花絮也都很精采,他們本人比戲裡更搞笑。

劇本一到五季相當出色,算是公認的,從第六季開始大家意見可能就有些不同。

然後角色刻劃還蠻強的我覺得,這也是這齣劇會那麼長壽的原因之一,因為角色太過真實,很容易就產生共鳴。

一開始是兩兄弟一起獵魔,偶爾和其他獵魔人合作,後來有個天使和他們是好朋友。
我還記得網路上有個網友說過一段話我很喜歡,他說,如果兩兄弟和這個天使一起站在哈利波特的意若思鏡前,天使會看到他的榮光,弟弟會看到他在史丹佛和女友結婚有穩定生活,而哥哥看到的就是他自己和最親愛的弟弟、最好的朋友一起站在鏡子前。
意若思鏡照出人的最深層渴望,但最快樂的人站在鏡子前,它就是個普通鏡子。
我覺得這段話還蠻能帶出哥哥的個性的,他就是很單純,該做什麼做什麼。
不過後來開虐以後哥哥可能就沒那麼樂天了呵呵......

為了不要劇透太多,就先說到這邊,總之我想繼續把它補完,順便可以當作練習英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