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電影〕推薦票房破億韓國喜劇電影「雞不可失」

「雞不可失」剛上映的時候,老公同事就大力推薦,上網看評價,一整片都是類似「笑到肚子痛」、「很舒壓」之類的評語,再加上五個主要演員在我女兒最愛的韓國綜藝節目上宣傳,女兒也有興趣,所以我們就去電影院看了。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韓國電影。
然後看完以後發現鄉民是誠實的!網友說的都是真的!

以下可能會據透。

防個雷。

防個雷。

防個雷。









這部片沒有台灣人比較熟知的韓流大明星,在台灣一樣衝出了破億家雞佳績,而且我女兒看完以後一直念念不忘,MOD出來了還訂來繼續看,我認為是因為不管是編劇還是導演用鏡頭說故事的手法,或是演員的表演技巧都非常純熟,讓整部電影完成度很高的關係,就算花錢進電影院看,也完全值得。

雖然故事講的是五個有點脫線的緝毒組刑警,但是他們不會整部片一直在刻意搞笑,整個劇情的動線是很順暢的,不會有灌水拖時間的鏡頭,每句台詞都有推進劇情或塑造腳色形象的功能,整體非常簡潔,不會拖泥帶水。

有時帶你思考犯罪集團行為背後的意圖,有時讓你體會主角面臨的迫切問題和職涯危機,觀眾們可以對主角們的決定感同身受。
因為是喜劇電影,所以搞笑的橋段肯定不缺,但是都設計的相當巧妙,可以說整場電影看下來不會有冷場和無聊的時間。

整個劇情結構很工整,一開始介紹主角們,帶入他們面臨的問題,起承轉合都有做到,有埋小梗也有埋大梗,而且有分小高潮和最後的大高潮,直到最後都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進戲院看會有非常棒的觀影體驗。

我記得當初才剛上映不久,就聽說美國要翻拍了,還聽說會有第二集,成績可以說是非常亮眼。

電影或戲劇,最根本的果然還是劇本,劇本就是一部戲的主心骨啊。
就算用再怎麼名氣大的演員或名人,最能引起觀眾注意的仍然是好故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