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花蓮〕來晤子咖啡吸貓咪!

第一次想去晤子咖啡的時候差點找到哭。
因為他店面小小的,招牌不大,然後當天一輛物流卡車就這樣給我停在前面擋住,害我在附近繞了十五分鐘。
總之如果是從麥當勞和政大書城那個方向過來(開車的話,比較近的停車場大概就麥當勞後面的免費停車場吧),他就在右邊,在檳榔攤附近,加水站對面。
如果是從建國路,花農那個方向過來,從7-11和後山燒餅店那個路口轉進去就到了,仔細看一下,他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就是在加水站對面沒錯。


另外要看晤子咖啡有沒有營業,最好先上他們臉書專頁。

晤子咖啡臉書

點進去會看到一隻貓的照片,其實這隻貓就叫做晤子喔。

店裡面位子不多,大概就十幾個座位,坐個三桌感覺就很熱鬧了,而且我們去的那一次,還沒十一點就快沒位子了。

店內擺設裝潢讓人覺得很溫馨舒服又悠閒。
菜單是簡簡單單的飲料、蛋糕和三明治三種。


飲料比較多樣,有義式咖啡、特調、手沖咖啡和微醺咖啡幾類,這幾類又分很多種。也有不是咖啡的飲料。
蛋糕要看他當天寫在櫃台前板子上的種類。

拿鐵一杯100,非常溫潤可口。


女兒的蜂蜜檸檬汁110,她說很好喝。
其他飲品大部分就是這樣的價格,只有微醺特調會稍貴。
另外,每個人低消是一杯飲料喔

濃巧克力紅莓蛋糕和蘋果乳酪蛋糕。
巧克力不會太甜,紅莓的部分像冰淇淋。蘋果乳酪蛋糕上面是一層焦糖,中間有夾蘋果。兩種都好吃到嚇死人,吃得出來材料很紮實。一片也是一百多塊,但是蠻大一塊,而且第一口就能讓你感受手工蛋糕的威嚴。超棒。


三明治一份150,沒有加什麼複雜的醬料,但是生菜和麵包都很新鮮,然後蝦子真的是一大隻,而且每塊三明治裡都吃得到蝦子。


然後就是重頭戲,貓咪。
店裡其實有兩隻貓,黑白的就是晤子,這家店以他為名,他也很有店長的架子。
我們一進店裡,兩隻貓就過來,白色的這隻叫貝果,他一直在喵喵叫,然後晤子等我們坐下以後,就很不客氣地跳到桌上開始聞我的背包。
我當時不知道他其實是要我摸他,後來我才知道,每桌客人一坐下,他都要跑到人家面前刷一下存在感,然後大家就會很開心地摸摸他。
他滿意了以後會去到處走一走,想到了又跑來討拍這樣。
後來他靠過來我就知道了,會摸摸他的頭和背。
我雖然很喜歡貓但是很少和貓相處,自己送上門來的,晤子還是第一隻。
另外一隻貝果,感覺稍微內向一點,他最喜歡的位置是門後角落,他喜歡在那邊望著門外。
晤子採取行動刷存在感時,他偶爾會加入,因為耐不住好奇心也會過來看看,但是態度比較謹慎小心。




看照相時的姿態也可以看出兩隻貓個性的不同,晤子就是一副霸氣側漏的大爺樣。
但我女兒反而喜歡找貝果玩,她說只要輕輕摸,貝果就不會害怕了。
因為這兩隻貓,女兒對這家咖啡店的評價極高啊,說下次還要來。
我個人覺得店內氣氛和飲料食物水準都很高,最棒的是調味不重,吃的是食物最接近原本的味道。
蛋糕口味超過十種,但一次根本吃不了很多,很多人應該也是為了品嚐各種蛋糕而一再上門的吧。
他們的蛋糕和名氣蛋糕店比起來完全不輸,不對,或許該說晤子咖啡就是一間名氣蛋糕店了吧。當然咖啡也非常好喝,有空來花蓮市,不妨花個時間尋找一下這間大隱於市的晤子咖啡,讓自己一邊吸貓一邊度過一段富有質感的下午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