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電影〕去看了〈蠟筆小新電影:新婚旅行風暴!奪回廣志大作戰〉

由於蠟筆小新在家長間的名聲不太好,我本來以為不會有太多人進電影院看,結果人很多,有大人帶小孩去看,也有一行六個人的年輕人,也有情侶一起去看。
一開始我覺得是不是哪家公司有公關票,但是隔壁的情侶感覺對蠟筆小新很熟悉,各種傳統搞笑梗都有看懂,應該是自己買票進場的。

之前才在網路上看到有文章大讚蠟筆小新的爸爸野原廣志其實是愛家好男人,我發現大家對這部卡通的評價似乎在慢慢改變。(還是說其實大家對蠟筆小新本來就評價不差,只是我身邊一堆排斥露屁股卡通的家長……)
也有社群網路的討論串討論小新一家人,雖然各自缺點很多,但是廣志愛家愛老婆,美冴是心胸寬大的好媽媽,小新其實是重視家庭和友情的好孩子等等。
似乎野原一家人的缺陷,讓網友反而覺得他們更加親切,而每次遇到困難,他們一家人的凝聚力也是讓網友感動並持續支持作品的原因。

其實我女兒看蠟筆小新卡通的時候,最常說的評語是「小新真的好疼小葵」、「爸爸媽媽為了小孩,真的什麼事都肯做」和「小新和風間他們感情真的好好」。
露屁股和奇怪行為什麼的,看了太多卡通和戲劇的現代小孩大概也見怪不怪吧,所以沒有成為我女兒注意的焦點,她反而喜歡那些哥哥照顧妹妹,朋友互相幫助的橋段。

這次的電影,主題也在家庭關係和夫妻關係。


以往蠟筆小新電影的元素,這部電影裡面也都有,並且延續了蠟筆小新一貫的價值觀,為了家人決不放棄的奮戰精神。

搞笑段落絕對不少,也有很多感人的橋段,蠟筆小新電影特有的胡鬧和超誇張事件也絕對少不了,女兒看得很開心。

唯一讓我不習慣的是,我從一開場就發現了,主角小新的中文配音員換人了,十幾年來都聽蔣篤惠小姐配的小新,這次突然換一個人有點嚇到。
不知道是暫時的還是永久的。
蔣篤慧老師算是台灣配音界的代表性人物,如果以後都聽不到蔣篤慧老師的配音,會覺得超可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