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部落格2019七月〕家庭主婦想出來的賺外快方法,經營部落格一個月的數據和感想

我女兒暑假過後小五了,一個禮拜四天整天,所以家裡蹲的家庭主婦我要幹嘛?
耍廢也是可以,一整天看書打電動也是可以,但是我希望可以賺點外快,所以就想到了經營部落格。
現在部落格可以賺錢已經不是秘密,除了廣告費以外還有業配什麼的,我其實不太清楚啦,因為我一毛錢都還沒賺到。

開部落格前我做了一些功課。
現在部落格選擇很多,痞客邦和blogger,或是感覺比較專業的wordpress,和其他很多,但是我孤陋寡聞所以比較知道這三個。
痞客邦因為我每次點進去看文都很卡,廣告感覺很雜,所以沒有選。
wordpress感覺比較專業,所以我也沒有選,因為我不專業。
然後到時候想申請的廣告就是google adsense,我就想說用一樣是google的blogger,看他到時候審核會不會比較寬鬆,都自家人這樣(你想太多
我還沒申請廣告,應該會等文章再多一點再申請,大概開學以後。

我第一篇文「緣起」是七月七日發的,到現在快一個月,整個部落格點擊大概五百,雖然一半以上可能我自己點的但是我覺得第一個月還OK啦。

一開始我在搜尋引擎上打「海芝麻找事做」,一直給我出現芝麻健康食品的網頁,就一整個被搜尋引擎無視這樣,現在算是會出現我部落格了。

增加點擊率,我用的第一個方法是請親朋好友幫忙。
但是我是邊緣人,所以雖然有增加,但是不會太多。不過還是謝謝大家幫忙,有空還是來聽我臉蕭威吧,感恩。
然後我就把一些花蓮旅遊的文章分享到Mobile01這個論壇,因為這個論壇比較沒有禁止部落格打廣告。
但是點閱率真正大幅成長,是我把「我爸的手捏壺」分享到論壇以後。

我本來以為,旅遊文章會最吸點閱率,但是沒想到陶藝的文章才是點閱率居高不下的。
我後來想想,可能是旅遊文章網路上選擇太多,雖然會有點閱,但不太會太集中,而陶藝雖然感覺較冷門,網路社群凝聚力可能反而更高。
一篇文章大概會在分享出去當天得到最高點閱率,後來就會急遽下滑,所以時常更新就非常重要了。
旅遊文章在發出的當天過後幾天仍有零星點閱,但陶藝文章的後續點閱仍然完勝旅遊文章。

可惜我不太有陶藝的文可以寫了。
雖然茶壺還有照片可以分享,但陶藝涵養不夠的我大概很難再擠出文章。
我下個月點閱率堪憂了呵呵。


2 則留言:

  1. 我覺得教育也是不錯的題材啦
    有些分享親子互動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方面我覺得我和主流可能差太多,可能只有怪咖會看(不
      等我沒梗再拿來貼。
      教育方面鋼琴那篇最高點閱,因為還是比較實用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