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花蓮〕等了超久終於重新啟用的花蓮市圖


今年六月底花蓮市圖終於重新啟用了。

我對花蓮市圖依賴度還挺高的,所以前幾年聽說它要整修超崩潰,而且它整修日期一開始說得無敵樂觀,最後比原定日期至少拖延了一年多才真的啟用。

我是抱著一種「花這麼久整修如果裡面沒甚麼變我真的會發火」的心情走進去的。



一樓大廳變得頗舒適,櫃台變這樣。



閱報區位子變多了。


而且一樓親子區也弄得比以前好,椅子墊子什麼的都超舒服,特別是那個圓形空間,坐在裡面好好玩,會讓人上癮。



二樓書櫃全部改成立櫃,牆壁上的櫃子全拆了,櫃台也拆了,騰出更多空間當特色閱讀角落,有日式的也有客家式的,我已經看到有人占位子看來是打算一待幾個小時了。可惡,等小孩開學了我也要這麼做。(欸





順提,一二樓廁所也是全新的,三樓也有整修,不過我不太會用到就不想上去

然後館藏的部分,我女兒很喜歡一樓親子區的特色館藏,有東南亞國家的神話故事和外文童書,而且都蠻新的。

要拚館藏的量,花蓮不管哪個圖書館大概都拚不過大城市圖書館,不過已經夠我讀了啦。市圖這邊比較多閒書,不過科普或知識方面的館藏也有更新,我覺得算是誠意十足了。

還不錯啦,繼續進化吧花蓮的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