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花蓮〕浴火重生的七星柴魚博物館

從七星柴魚博物館2017年發生火災意外以來,幾乎要兩年了,現在它終於重新張開雙手再次歡迎遊客光臨。

我得承認這次去參觀是抱著一種「探望」的心情,當初知道它發生意外真的很震驚,畢竟它乘載了我女兒的許多童年回憶,我們也一直希望它能重新回到七星潭的觀光地圖上。

如下圖所示,現在博物館前多了個停車場,可以直接停門口還滿不錯的,我記得之前都要停在別條路上再走過來。




左側是伴手禮商店和廁所。



然後我覺得最酷的是,廁所裡有魚缸,而且是每間都有,男生廁所裡還有個更大的長型魚缸,我和我女兒都覺得超不公平。



博物館後方的小巷弄,可能因為遊客不多,攤商都沒有出來擺,有點可惜。



從前進入柴魚博物館要門票,但是現在是免費參觀
走進重新開張的博物館,我發現一樓的部分保留得不錯,最有特色的地下室布景還在,可以看到工人煙燻柴魚的場景。小水族館不見了,但是有一些互動設施介紹魚種,我女兒表示喜歡。
下圖是門口。地下室不好拍,但去過的人應該對這個畫面很眼熟。


至於二樓的部分,看得出來館方也想盡量回復之前的樣子,但是展品和設施都有點不足,很多還在建置中,相信他們以後會漸漸想辦法把展區弄得更豐富。
根據導覽員,下圖這個景裡面,放的是真正的柴魚。


三樓的互動區是我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因為發生火災之前,館方也才剛剛翻新三四樓而已,那個時候三樓有個小小漁村場景,小朋友每次去都可以玩超久,沒想到後來會發生意外。
現在的三樓也有一些互動小遊戲,但感覺還是比較空曠。期待以後的更新。



四樓和以前一樣,有一個做章魚燒的DIY教室,現在多了一個文創商品區,只是東西真的不多。



總的來說,我覺得柴魚博物館振作得很快,這次重新開張試營運,應該也有想讓大家看看它們的韌性的意思。
老實說,如果少了柴魚博物館,七星潭就會失去一個指標性的景點,真的很可惜。
有空的話,大家可以抽空去逛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