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五億的Lemon、重啟閱讀量挑戰和數學卡關

米民,是米津玄師粉絲的通稱。
最近米民在幫米津的Lemon衝Youtube點擊數第一,我有空也就一直聽,結果本來唱不順的Lemon快要整個學會了呢。
發表至今也快兩年了,但這首歌的人氣一直不墜。

說實在我當初是看了田中圭唱Lemon破音的影片,想比較看看他唱的到底和原曲差多少,才去看Lemon的,就這樣認識了米津玄師。
有人說米民之所以稱為民,是因為民和神或某些比較高端的存在有對比的感覺,是對米津的推崇之類的。完全可以理解,看完MV後各種衝擊只能融化成一句:我看到什麼了?神仙嗎?(浮誇

這首哀傷的歌,是日劇法醫女王的主題曲,這齣劇大陸翻譯是不自然死亡,因為原名Unnatural,據聞米津作此曲時,他的爺爺去世了,所以歌裡多少摻雜了對亡者的思念。

整個MV演的也是一個類似追思會的場景,以我的理解,跳舞的女孩就是亡者,用肢體舞蹈試圖表達亡者的意念。女孩腳上的高跟鞋和米津腳上的高跟鞋是一模一樣的,代表米津和這女孩之間無法為外人道的最深層的羈絆、默契和思念。

米津大部分時間的表情是沒有表情,恍恍惚惚有如在作夢般,這非常震懾我,因為我知道當太強大的悲傷突然襲來,人心承受不住時,就是這樣的表情,表示米津對女孩的死並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它就這樣發生了,他不知如何反應,腦袋和表情只能一片空白。
配上歌詞一開始,「如果是夢的話就太好了對吧」,實在讓人喘不過氣,我只要認真看Lemon基本都哭成狗。
尤其後來女孩跳舞跳到米津面前,但他什麼都看不到,那裡真是太痛。最後一段副歌,米津用自己的方式把整首歌的情緒爆發出來,非常帶感,我從此以後無法對他移開視線。

歌詞非常完美,每個曾經經歷失去的傷痛,沒有去逃避它,而是選擇坦然面對的人,Lemon都能代替你說出點什麼。

有人留言說他不懂Lemon是在紅什麼,我也只能說:孩子,你淺也不是你的錯啊,不要太自卑。

聽Lemon點我


幾年前我曾經非常熱衷累積閱讀量,就是會算自己一年讀幾本書那種,曾經一年讀到六十六本,而且都是新讀和值得一讀的才算入閱讀量,那種摺紙好好玩就不能算,這樣。

後來就不太玩這個,懶了,但是前幾天看到一本書叫大腦升級2.0,我又想要重啟閱讀挑戰了。因為這本書說透過習慣的培養是可以改變大腦連結的,讓我覺得好惋惜啊,我如果年年玩閱讀挑戰,現在閱讀力和理解力不知道變多好了。

所以2020雖然要讀的書有點多,還是來認真計算一下自己一年讀了多少值得稱得上閱讀量的書吧~~~

然後前幾天我讀基礎經濟學,真的是遇到一個大危機,我看不懂函數(跪
我記得我高中考函數的時候基本不超過三十分,從那時候開始數學就超爛,現在函數竟然又來找我了啊啊啊!(抱頭

無法繞過不讀,只好哭著去圖書館借了基礎的數學書,看看它們有沒有辦法教會我,或是我年紀一大把了到底有沒有長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