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日常廢〕南瓜餅、蠟筆小新積木和108課綱

女兒因為看到劉在錫在謎追里廣告裡大啖韓式甜餅,就吵著也要吃。
我一查食譜,蛤......要酵母ㄟ,家裡沒酵母。然後反正還有剩下的南瓜,那就隨便來做個南瓜餅好了。

注意,這並不是食譜分享,因為我並不屬於那種廚藝不佳的家庭主婦,我根本沒有廚藝。


隨便做個南瓜餅

首先,就照著我煮飯時嚴格遵守的基本原則,天下食材煮煮皆可吃,先把南瓜隨便蒸熟吧。
難得買到一顆青春亮麗的南瓜。

之後,把雞蛋和牛奶隨便加點進去吧。先量好材料份量?不存在的。


然後用買來幾百年沒用的電動打蛋器隨便攪勻。


隨便倒點中筋麵粉,隨便拿個飯匙揉一揉。隨隨便便做出個勉強的麵團。


隨便在鍋裡倒了油就煎。


做好了以後,女兒的評語是:其實也不是真的不好吃啦......(因為自己吵著要做,所以不好意思給太直白的評論

做完以後留下一堆東西要洗超麻煩,但好處是女兒大概一年內都不會再吵著要我煎什麼餅了。

蠟筆小新積木

身為蠟筆小新狂粉的女兒,在誠品發現這款蠟筆小新積木只能說是命運的相遇,身為狂粉的責任感與良知讓她無法放棄這款積木,她很快決定要買。

可是她錢不夠(莊孝維。
她這個暑假狂買太多本佐羅力了。

其實這種積木有好幾款,其中最小盒的,雖然只有少少幾片積木,但是可以得到小新公仔。我就對她說,她的點數也快集滿三千了(想知道集點規則點我),不如到時候用三千點換到的獎勵來買這個小盒的積木吧。

她剛開始勉為其難說好,但是還是無法放棄下圖這款有雙葉幼稚園的積木,於是我就提議她,要不要跟媽咪借高利貸?

她目前點數大概兩千三百多,要集到三千可能還要一陣子。我可以讓她預支三千點的獎勵,讓她把獎勵換成現金,再加上她自己剩下的零用錢,她就買得起雙葉幼稚園積木了。
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我跟她說,預支點數必須償還利息,她預借了將近七百點,除了還我七百點以外,還要額外還我七十點。
這七十點,不能累積在普通點數裡(對她邁向PS4沒有任何幫助),純粹就是預支點數的利息,我會直接拿走。
她說好,交易成立,就買下了這組積木。



108課綱

女兒固定在訂的兒童周刊寄來了108課綱的特刊,很詳細的解釋了108課綱的授課方向和以後的升學模式之類的。

但是我看不懂(欸
反正在女兒升高中前看懂全部就行了吧(好喔

雖然說現在升五年級的女兒大概國高中才會受到新課綱影響,但是學習態度本來就應該是一貫的,最好提早有心理準備。

我只隱約把握到,以後會非常注重主動學習和大量閱讀,並且要學生從在學時期就不斷關心各種社會議題。要有人文素養,也要深入了解科技發展。
然後,靠背誦學習的學生,以後考升學考,作文很容易挫屎,因為比起佳句,以後考升學考的作文更需要的是見解,一種不會思考的人不太會有的東西。

雖然聽說爭議很多,但我個人蠻喜歡教育往這個方向轉變的,唯一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在學校授課的教師們有沒有辦法跟上這樣的改變,給孩子們足以跟上時代的教學。

然後我還蠻好奇填鴨式家長接下來要怎麼要求孩子讀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