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電影 〕〈極限逃生〉觀後感

還沒看電影的請注意!我會爆雷爆到你想叫警察抓我,所以怕被雷的自己迴避!這不是演習!

重複!爆雷警報!介意被爆雷的請迴避!

防雷








防雷









防雷









我先說結論好了:勸大家是趕快進電影院去看喔!





這部片打著雞不可失團隊的名頭,可能是因為比起固定追韓綜和韓娛才會認識的潤娥和曹政奭,才剛造成過轟動的雞不可失比較有廣告效果。
果然,本片的編劇也相當出色。

由於是災難片,劇情繞著災難打轉,豐富度和雞不可失有點差距,但是就因為可以發揮的題材相當有限,編劇卻還可以屢屢創造出意外性,讓觀眾驚嘆連連,這才是最難得的地方。

曹政奭飾演一個失業魯蛇,電影一開始花了一些篇幅刻劃他的家庭關係,當劇情還沒有開展的時候,我曾經懷疑這樣的刻畫有無必要,但是看到後來我漸漸了解,緊密的家庭關係也和男主角的求生意志有關,和他在災難現場做出的所有決定都有關。

做完必要的鋪陳以後,災難來得很快,所以並不會有拖泥帶水或哪些畫面在湊時間的冗長感。
整個家族都身陷險境時,我就猜這大概是韓國電影慣有的第一個小高潮。
果然,解決第一個危機以後,並不表示完全脫離險境。但是這一段因為其他腳色都還在災難現場,正是編劇表現在災難發生時各種人性真實的時機,所以不同人不同性格就稍微顯現出來了。但因為這部片主要並不是在刻劃這一部分,所以只是淡淡帶過。

這部片氣氛算是輕鬆詼諧的,但又不會太用力搞笑。
片中有男女主角大量的攀爬鏡頭,有些幾乎算是特技,所以看的時候覺得很刺激過癮,也非常非常佩服演員。
大部分劇情都是男女主角兩人想辦法求生,他們遇到各種困境,也遇到很多需要取捨的難關,但是兩人的決定都非常有默契,就是因為心性都非常善良,才有辦法一起求生到最後吧。

我爸很喜歡說一句話:功不唐捐。
用白話來說就是我們做過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肯定會在人生的某個時段發揮我們想不到的作用。
這部電影雖然過於戲劇化了點,但感覺也有點在說這個吧。
男主角常常被質疑,登山社的技能可以幹嘛呢?
誰知道後來卻變為他在災難中救人自救最強大的武器。

而且電影中,兩人並不是孤孤單單掙扎求生,因為他們的堅韌,也許也因為路上偶爾的善行(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我覺得就算被他們救過的人回頭過來幫助他們也完全合邏輯),他們的奮力求生引發強大的共鳴。畢竟這世上,最振奮人心的就是堅強的求生意志。

整部電影會讓觀眾情緒不斷起伏,眼睛完全無法離開螢幕,是娛樂性高到一個爆表的好電影。

電影的結局也不落俗套,並沒有因為這樣轟轟烈烈的求生過程就造成什麼改變人生的灰姑娘大翻身式結局。
老實說如果結局太灑狗血,確實會整個拉低整部片的格調,編劇選擇的結局反而能讓人咀嚼再三。

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在片尾曲響起來就走出戲院,這樣會漏掉男女主角獲救的關鍵鏡頭。


好,講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