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緣起

有個朋友問過我:「住在觀光勝地的感想是什麼?」

我回答:「好山好水好驕傲。」

對人生前三十年都在台北地區度過的我來說,花蓮的確是不可多得的淨土,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大片的天空和雄偉的高山,空氣品質幾乎永遠綠旗,別人放假時開好幾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達的著名景點,我可以每個星期報到。

觀光客通常都在連假時湧入花蓮,但是我必須直說,連假時候的花蓮不是真的花蓮,連假的時候來花蓮,是看不到花蓮的真面目的。

平日,我騎機車出門,前後幾百公尺內一台車都沒有是常有的事,假日時一位難求的店家,平日時也都瀰漫著悠閒愜意的氣氛。走在這樣的花蓮街上,雖然我沒有百萬身家,卻覺得自己享受的是最富足的人生。

會想寫部落格,一方面是覺得花蓮真的有很多美好的事值得分享,另一方面,小孩漸漸長大,不需要我幫忙瞻前顧後,我想找點事做,多發展點興趣,如果順便能提供大家一些實用資訊,那就是再好不過的事。

順提,海芝麻這個暱稱其實是現實生活裡來的。

記得有本韓文課本說過,韓國媽媽沒有自己的名字,通常生了小孩以後,她們就會變成○○的媽,這樣。其實台灣媽媽也差不多,去國小接送孩子認識的家長,我很少知道他們本名,只知道是誰誰誰的媽,我也是被這樣叫的。我女兒的名字和媽這個字合起來,聽起來就像海芝麻,所以我就取這暱稱了嗯。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遭台北荼毒三十年的人,對花蓮的好,感受是深刻的。

      然後我其實很慶幸大家叫我時都用小孩的名字,被叫本名我會嚇到。(怪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