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旅行〕暑假去妖怪村住宿納涼

很難得配合各種條件今年訂到了妖怪村的住宿,於是就帶著妖怪控的我女兒去玩了。她妖怪知識超淵博,曾在我玩FGO時一秒認出清姬,還把清姬故事說給我聽,雖然說妖怪村並非全都是正統日本妖怪,但對她來說還是很對味的。

妖怪村是近年一個故事行銷很成功的景點,而且故事不是亂掰的,而是有真實背景的。

松林勝一的故事

這位松林勝一阿公本名林瞻,其實就是總經理林志穎的阿公,他曾在山裡救了一隻台灣雲豹八豆和台灣黑熊枯麻剛好都救到國寶應該尊稱他一聲國寶阿公,後來有一次他要被另一隻也是台灣國寶的台灣黑熊攻擊時,他的兩隻狗狗和這兩隻國寶都跑來救他,其中只有台灣黑熊活下來,其他三隻犧牲了。

八豆和枯麻就是妖怪村的吉祥物,所以飯店房間裡到處都是他們的身影。







房間舒適乾淨,比較特別的是竟然有逆滲透。



溪頭的溫度大概比山下低五到十度,很涼爽,一直逛也不太會出汗。除了八豆和枯麻以外,妖怪村裡還有其他駐村妖怪,我女兒最喜歡山大王,不是因為他會給人家包子吃,而是因為他雖然跟無臉男有點撞臉但他很善良故事又好聽。



就算懶得讀看板上的各種故事,光走在妖怪村裡,那整個環境營造出來的氛圍就是很特別,會讓人忘記其他瑣事,只想信步往前走,有店家就逛逛,否則看看建築看樹看山都很有舒壓效果,平常很好動的女兒也都忙著睜大眼睛到處探索。






這次因為只住一天時間倉促,很多表演都沒看到很可惜,不過餐廳的食物和小吃味道都不錯,紀念品店也很有特色,其實如果時間允許然後我又沒有累倒的話,多留一天說不定還可以走進山裡看看。

第一次去住宿,都還不太熟悉,留下很多沒看到沒玩到的,但是光這些體驗已經讓我覺得很值得推薦了。人家房間難訂真的是有原因的呢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