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日常〕林口長庚陪病記事

父親星期三入院開刀,這幾天都在加護病房,所以我周末就來醫院陪病。
其實父親在加護病房裡有護士醫生照顧,我們也幫不上忙,所以主要是陪母親說話解悶。

林口長庚除了門診難掛難等以外,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院內路線大到有如迷宮了吧。

對於找路我還算蠻有自信的,之前父親短暫入院我也自己來過,沒有問志工就找到路了,但是這幾天卻因為太過自信而遭受屈辱的一敗。

星期三父親開刀,我因為還要返回花蓮,還沒等到父親開刀結束就先趕火車去了,當時母親帶從二樓直接走到兒童大樓,然後兒童大樓門口就有天橋可以通機場捷運。
於是這個星期五我再到長庚,就非常自作聰明地想,我只要先搭電梯到五樓,然後去五樓找加護病房就行了。
我自己覺得真的是好點子。既然二樓相通,五樓也一定相通吧,然而就並不是。

所以我就在五樓婦產科病房迷路了。

於是只好回到一樓重新開始,乖乖找到醫學大樓的電梯,再搭到五樓。

因為想要找到最快的路線,反而迷路了,妹妹就說為何執著最近路線,我說因為找到了就會有種贏了的感覺啊。

這是我和長庚的勝負!(很閒

說到林口長庚的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每個人只有一小格,有如籠民般的空間,要自己帶毯子棉被之類的,但是地下一樓美食街機能還不錯。
家屬休息室裡有浴室、脫水機和烘衣機,從外地來的也可以將就過過。

美食街裡有一家神級自助餐,我們每天都吃,菜色豐富又好吃,走到美食街又提供了缺乏的運動量,所以因陪病而拖垮自己身體的機率就降低了。

今天竟然在自助餐看到一碗20元的何首烏雞湯,差點在結帳櫃台就直接給他感動到潸然淚下。
真的好好吃。

很感謝醫生護士悉心照顧父親,也很感謝自助餐阿姨煮好吃的食物給我吃。(雖然陪病但是很會自得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