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部落格〕我終於成功放好部落格廣告了!

為了讓這個世界知道一個電腦白癡要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成功放廣告有多艱辛,我必須發一篇文!

但是有件事先說,不要故意幫我點廣告,不要故意幫我點廣告,不要故意幫我點廣告。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因為你故意幫我點廣告,google都知道,就像為什麼我的搜尋資料會外流害我最近接到一堆推銷投資商品的電話和臉書上的投資廣告我也都知道一樣,而google廣告是不許作弊的,所以除非你真的對廣告有興趣,否則不要點好嗎?

就,點廣告前先捫心自問一下,我真的是這個廣告的目標客群嗎?是的話再點。

好,讓故事開始吧。

我承認我經營部落格就是為了放廣告賺錢。(直接
當初選擇用Blogger,也是因為它是google的,我覺得在Blogger上放廣告可能比較簡單。

我知道申請是有門檻的,有人建議部落格開了半年再申請,有人建議有二十篇文章以後再申請。
我急性子,所以我兩個月就申請了,但我有盡量確保文章都不是廢文,盡量不灌水,每篇稍微有點內容。
因為後台有數據可以看,如果某種文章點閱率多一點,可以考慮多寫,但寫不出來我也不會勉強自己,有時也要寫點自己真心想寫的。

申請送出去以後,就是等。
一開始後台頁面點進去,看到收益那邊已經可以改了,我就很開心給它改我要放廣告,但是網誌上根本沒有廣告顯示,我只好跑去查各種教學文,後來才知道,要等到收到google給你的電子郵件,才可以開始放。
我只好回去收益那邊,點我不要放廣告,要不然網誌一大片空白很醜。



這邊這個教學我覺得很詳細,可以看看。

這是google自己的教學


然後只好又等,等到收到郵件,我就照指示跑去複製程式碼,然後去網誌後台的主題那一區,找到編輯HTML,點進去以後,把程式碼直接貼在<head>後面。



貼好我就很高興跑去網誌首頁看,還是什麼都沒有,只好像熱鍋上的螞蟻回頭再確認一次所有步驟。後來我發現為什麼無法顯示廣告了,因為我之前自己跑去收益那裏,點說我不要放廣告(笨),我就趕快再點回來。

點回來以後,廣告出現了!(拉炮
可是效果我沒有很喜歡,所以就跑去版面配置那裡,按新增小工具,然後把AdSense弄上去,再挑自己想要的樣式,然後糊里糊塗的廣告就弄好了。



我真的不能裝懂,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是看教學文,然後自己在後台亂按,所幸現在真的成功了。

這證明什麼?不要因為自己是電腦白痴就害怕經營部落格放廣告,只要你夠有毅力,總有一天會變成電腦實在怕了你了就只好讓你成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