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日常〕這幾天的流水帳(內附小怪咖的睡前準備)

父親在加護病房恢復良好,已經可以轉普通病房,感謝大家的關心。

其實父親從手術的第二天開始,除了躺在那裡不能動以外,其他都與他的日常生活無異,新聞還是要聽的,鏡子也還是要照的,槽也還是要吐的,就是一個完全沒打算讓生病影響到自己平日生活態度的活潑病患。我實在是有夠佩服他。

然後我這幾天都在用功讀書,打算來考國考。
在家工作的誘因越來越小,所以我打算拿自己的英文實力和最近累積的些許微薄知識來做其他的布局。
部落格裡在家工作這個分類也要改成生涯規劃。但是之前的文章是不會刪的,就,留著笑這樣。

說到在家工作,我部落格廣告賺到錢了呢,換算成台幣總共六元
所以現在我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沒錯,等台幣貶值,台幣貶值以後我就可以多賺幾毛錢了!(沒必要

我在FutureLearn(註)手滑,不小心按到初級韓語,結果只好硬著頭皮學,發現課實在太簡單,我就是用英語教材把學過的韓文再學一遍這樣。
真的想上的投資基礎卻一直拖著沒進度,因為我沉迷於手邊的經濟學和會計學課本。
這幾天可能來趕個幾堂課吧,雖然不用錢可是能用英文學投資的機會也很珍貴。


然後我女兒最近美勞課要做手工書,問我可不可以拿我編的故事當題材。
我說好啊,哪個故事。
她說就是小怪咖的睡前準備
我說妳確定是我編的嗎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她信誓旦旦說是我編的,是我說給她聽的睡前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小怪咖想睡覺,於是走進浴室要刷牙,但是她的牙刷和漱口杯卻不見了。
她想:糟了,怎麼辦?我的漱口杯是瓦甘達出產的汎合金做的,沒有它我沒辦法漱口啊!
於是她就鍛鍊了兩個月,成功去瓦甘達取回了汎合金做出了新的漱口杯。
可是怎麼辦?她的牙刷是長毛象的毛製作而成的,沒有它,小怪咖無法刷牙。
於是她只好再鍛鍊兩個月,還發明時光機回到過去找到長毛象,終於做出了新的牙刷。
可是正當她刷完牙回到房間想睡覺的時候,發現她的被子不見了。
可惡啊,她的被子可是中國古老市集裡面買來的飛毯呀,於是她只好再鍛鍊兩個月,跋山涉水到了中國古老市集,跟老闆討價還價,終於花了25元把飛毯買了回來。
於是過了半年以後,小怪咖終於可以睡覺了。
可喜可賀


我當然不承認這是我講故事。我完全沒有半點印象。

不過我看電視,大人訪問小孩讀了書以後,都很喜歡問小孩從故事裡學到甚麼,然後這個時候小孩就會眼神飄移隨口亂掰。

我好好奇這個故事能讓小孩學到什麼噢。媽媽想睡覺時不要叫她編故事之類的嗎


註:FutureLearn是一個線上免費的學習網站,有全世界很多有名的大學提供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