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看了冰雪奇緣2和82年生的金智英

我會暴雷。














星期六去看了預定要帶女兒看的冰雪奇緣2。
嘴上說是要帶女兒看,其實女兒表現得可有可無,反而是老公好像還沒放棄再去一次迪士尼樂園的夢,他自己在堅持要去看。
然後星期日,本來以為悠閒吃了中飯以後,去採買日常用品,就可以去圖書館放鬆一下,結果老公突然從他的手機上抬起頭,煞有其事的說他覺得一定得帶女兒去看金智英才行。他大概在網路上看到了什麼,覺得金智英這部電影裡有什麼是女兒一定得知道的吧。

結果女兒根本看不懂。
(不過老公的立意還是很暖的。)

冰雪奇緣2之神力女艾莎(人家本來就女的)又名冰雪奇緣之飄向北方大致上不錯,跟第一集很像,姊妹情大過男女情,基本沒有男主角,艾莎唱歌牛逼。第一集艾莎在找自己,這一集她在突破自己這樣。

這集艾莎終於用能力戰鬥了,戰鬥畫面潮爽der~

Into the unknown這首歌很可愛,一直在唱自己才不想要去尋找那個未知的什麼,但唱出來的語氣很明顯她就超想去的好嗎

跟女兒最近在練的歌喉讚杯子歌有點像,歌詞一直在說「我走了你一定會超想我喔」,讓我覺得你是不會老實一點說你走了你會超想人家然後問人家要不要一起走噢,是在傲嬌什麼

雪寶散掉,然後安娜以為艾莎怎樣了那段,我腦子裡覺得狗血然後整個人就真的哭成狗。狗血真可怕。

阿克,悲劇性的隱形男主,但有句台詞很帥,他說他的愛沒那麼脆弱。棒喔阿克。

然後那個禁衛隊隊長還是什麼的,總之就是一個黑人。全劇最帥啊—————

第二集是不錯啦,劇本贏不了可可夜總會或動物方城市或腦筋急轉彎,不過還好啦,可以。


82年的金智英,講的是一個沒有發現自己罹患精神疾病的媽媽,她的日常,她想要出去工作的故事,以她經歷的事呈現韓國社會女性受到的壓迫。

整部電影的安排,光影啦剪輯和配樂,甚至有時候刻意的停頓,都在營造一種很沉重的空氣。演員的演技都超棒。我對孔劉沒甚麼特別的印象,這次看才發現原來他是實力派噢!!(沒禮貌

劇本是神級的。用故事說自己的想法,能真實做到這種事的編劇我都覺得超強。冰2是為了賺錢,金智英是為了改變世界啊。有這種感覺。

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智英所遇到的事情,也許很多人都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甚至習以為常,所以並沒有任何人會想要為這樣微不足道的苦楚做點改變。

不只女權,我覺得同志權益也差不多。

因為有些事存在很久了,那些讓女主角承受莫大壓力的人也不是壞人,他們很可能只是在那樣的社會氛圍下長大,沒有察覺自己正在壓迫傷害別人,所以不能怪他們。

大概很多人會像上面這樣想吧。
所以事情才永遠不會好轉,直到你自己深愛的人也受到這樣椎心的傷害。
而等到火燒到自己身邊才行動,說真的,也是自己造的業。

我們為自己塑造的價值觀,我們每天的行動,真真切切的在影響我們自己以及孩子的未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