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常〕推我林日劇、刻意練習和呃...就日常

昨天晚上女兒問我,最近有沒有更新部落格,我說啊...前陣子本來想寫個玉川區役所觀後感,但是懶得寫所以沒寫。

真是的不要以為組織一篇文章那麼容易啊,寫一篇要花我很多時間的我時間很珍貴......

但被女兒說「去寫啦!!」所以還是來寫了。

算算遣都的戲嘛,如果純看剪輯的high and low不算的話,我只看了大叔的愛、玉川區役所和勝訴女王,但勝訴女王還剩兩集沒看(慢爆

High and Low裡面日向紀久雖然是個非常棒的角色但是出現太少,基本看剪輯足夠。

大叔的愛是搞笑經典(雖然遣都的角色不知道一個人在裡面哀傷甚麼),網路聲量非常非常大,似乎已經不用錦上添花,我就講講細節好了。

部長河堤告白和被甩的場景,後面的燈泡會變愛心或心碎甚麼的,有關注叔愛的大家都知道,但我好像沒聽誰提過牧的衣服配色。
通常牧在特別懷有戀愛心情或是特別甜的劇情出現時,他的衣服色系都偏紅喔。比較沒有這種感覺的,或是悲傷的劇情即將出現,他會換上偏米色系或藍色系衣服喔。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我覺得超酷。

部長演技其實超強,婚禮上他叫春田出去追牧那一幕可以說明一切,真的超棒。
全劇演員演技在線,表面上是很鬧的喜劇,卻很認真在傳達愛情不分形式這件事。鐵平哥不斷端出的暗黑料理也是暗示這件事,他不斷把看似不能混在一起的食材湊在一起煮,為的是找出最棒的邂逅,雖然他唱的歌很搞笑,但他從來沒有放棄歌頌愛,所以鐵平這個人其實是非常貼近叔愛中心思想的角色呢。

這是遣都最近比較吸睛的戲,很難得整個劇的平衡和化學反應都很棒,進入這個劇組非常幸運呢我們遣都,還認識了田中圭這種能當人生寶藏的朋友,我真心羨慕忌妒啊。

然後玉川區役所我看完了終於。
遣都在裡面演的是赤羽晉助,網稱小天使晉助。
這劇的背景是喪屍病毒肆虐的世界,是我還蠻有興趣的題材,不過雖然和屍樂園一樣是僵屍搞笑片,這裡設定的僵屍卻很弱,晉助擔任專門捉僵屍的公務員,他的武器是膠帶,整個很弱這樣。
之所以稱他為小天使,是因為在那樣的社會氛圍下,晉助是唯一在意僵屍人權的人。
他認為僵屍本來也是人,也應該被當人一樣尊重,一樣需要被關心,他有對僵屍的同理心這種事實上是超越當時所有人的心智成熟度,卻從小被當成異類一樣欺負瞧不起。而玉川區役所是一部願意描寫這樣的晉助的劇,光是這個原因我就願意喜歡這部劇

更別說這樣的晉助是我們遣都演的了。
都說林遣都演戲是不串戲的,這種事,真的挑個兩部他演的戲看看你就知道了。
大叔的愛裡面的牧凌太和玉川區役所裡面的赤羽晉助,有興趣的話甚至可以對比一下各大訪問場面裡的林遣都本都,不算造型和服裝,從表情到肢體動作走路方式到說話語氣,沒有一點是一樣的。
看完真的會覺得到底都甚麼神仙演譯

然後吹完遣都也來說一下菅田將暉演的三年A班吧。
因為他有帶我們遣都去挑衣服,算是對他的感謝這樣。我們遣都很難帶吧,蘇打謝謝你喔。
這部戲菅田拿到最佳男主了說,主要是在說網路霸凌和學校霸凌的戲啦,但是劇本很不錯,在你覺得接下來該不會這麼寫吧的時候,就會出現一個轉折,那是編劇在告訴你你以為我會這麼寫吧很可惜並不是呵呵呵
我喜歡這個編劇。
蘇打的演技也是棒棒的喔。

好了,劇我都說到了吧?

我翻了《刻意練習》這本書,別名可能應該叫天才是如何練成的吧。
大意大概就是天才真的是練成的
百分之一的天分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是真的。
前陣子找到自己的天賦的議題不是很夯嗎?但是找到天賦你就以為妥當了嗎不要天真了,重要的是練習,而且是正確的練習。
大概是說這件事的書。

裡面我覺得最酷的是富蘭克林練寫作技巧的那段。
刻意練習最有成效的方法是找到對的老師用對的方法練習,但也有沒有老師的情況,富蘭克林他就是自己想辦法練習。
他把自己覺得寫得很好的文章拿來,看過後自己照記憶寫一遍,然後比對自己和範本的差距,後來發現自己詞彙量太少,他就把好文章的辭彙都整理出來,把詞彙當工具一樣自己也用那些詞彙試著寫一篇文章。就這樣一直練。
這方法超牛,值得筆記。


然後是我沒甚麼變化的日常。
我照著自己的步調,也就是慢吞吞的學習會計民法這些,會計越來越有心得,反而對民法越來越沒興趣,覺得不好玩了,看到經濟也想睡覺。
也許過陣子又會提起勁來吧,我一向是這樣興趣來了又去。
日文還是一直在寫的。
另外,有一陣子一直流連在圖書館英美文學櫃前,又有一陣子在圖書館算是有點迷茫,最近,米津玄師把我拉回日本文學櫃前了。
我對他尊敬到決定以後提到他都要用最大字體。
雖然最近在看三島由紀夫,但是把我拉回日本文學櫃的不是他,我自己知道,就像看太宰治時也是去英美文學櫃晃了啊,但是米津的文字讓我好想好好看看日文的敘述啊。
這種如手術刀般鋒利精準的文字到底怎麼來的啊,一整個很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