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日常〕正常作息、我是迷妹和二進位

終於恢復正常作息了這個禮拜,趕快抓個空檔更新一下。
昨天早上翻開會計學課本我整個人感動到快哭了。

都想說,五年級了,夠大了,事實證明就算五年級還是會突然出個包打亂你整個生活步調的。
本來以為隔離完了可以回去上學,結果因為還有其他同學也得腸病毒,所以又多停課了幾天。
燒退得早,但嘴破好得慢,所以在家的每天女兒就是一直吃愛玉優格稀飯這些的,也不知道為什麼碗盤量是平常的兩三倍。
然後女兒在家我就是沒辦法專心看書,乾脆把時間拿來看閒書,看了一本說青少年心理的書和賴香吟的短篇集。

總之這個禮拜天下太平了,感謝上帝。
可能一個禮拜沒算會計,昨天課本翻開一整個生疏了,不想進度卡住,只好直接往下讀。
反正本來就打算重複念個幾次,就用刷油漆學習法,稍微不懂的留待下次弄懂。

昨天也緊急上FutureLearn補課,發現其中一堂已經關起來了,我哭。
所以就補韓文那一堂。
上FutureLearn本意是在複習英文,考慮到我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英文,如果一次選太多課,大概也會像這次一樣因為時間超過就被關起來不能上,以後應該就會維持一堂課吧,不會再同時跑去選太多課,無法消化。


然後我最近大概會偷偷跑去遣都湖當隱形住民。
所以是隱形湖民。

這什麼意思咧?

偶像或明星或演員,粉絲如果比較有規模,組織力又比較強,通常連粉絲都會有稱號。
比如說,胡歌的粉絲叫胡椒,Twice的粉絲叫Once,防彈的粉絲叫阿米,之類的。

林遣都因為被大家稱為琵琶湖的精靈,然後琵琶湖貌似就被改名遣都湖,他的粉絲就會自稱湖民這樣。
以下讓大家體會一下琵琶湖的精靈是如何以顏值輾壓同劇女主角的。真心兇殘至極。
遣都雖然最近圓了但還是很精靈的。


我已經看了林遣都三、四部戲(雖然其中兩部還沒看完另外一部只看了剪輯,慢慢有被傳染成為湖民的趨勢,可是我不太和其他湖民串聯的,所以大概就是個隱形湖民。

我妹曾說我就是個迷妹
迷妹是我的本體這樣。
我的愛豆會決定我當下想要學習精進的語言。
比如說Michael讓我學習英文,Running Man讓我學習韓文。
因為追過的英語系愛豆比較多,所以我英文是最好的。
那現在林遣都是日本人,所以我把日語拿出來看了。

然而我最近追愛豆有個規律,可能年紀大了沒甚麼續航力,一個大概追個半年我就淡了。
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半年大概就夠我把那個人在檯面上的表現摸清楚,所以就失去進一步的興趣了這樣。
我好像從五六年前開始就是這樣,一個大概半年,很少撐到一年的。(佛系追星,雖然我是信上帝的
所以當我女兒問我是不是要考日檢的時候,我說:「算算我大概明年三四月就不理林遣都了,在那之前考日檢可能有點勉強。」(自己誠實

不過如果下次又遇到日本愛豆,我日文就會再進步,這樣慢慢的,日韓英都會不斷精進,也算是好事一樁啦。
追星學語言真的不費什麼力。


女兒,是個莫名其妙的小孩。
她聲稱就算十歲了也會想要聽床邊故事,然後就逼我睡前念一本教程式設計的書給她聽。
什麼鬼啦!
本來以為她是想聽無聊的書,比較好睡。
結果我昨天唸到二進位的部分,她今天就在拼命用手指練習比出二進位的數字了啦!
雖然真的很好玩我自己也一直在練習,但是為什麼要用床邊故事的時間學程式設計的基礎概念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