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日常〕腸病毒、林遣都和演講練習

總覺得最近專門在更新一些沙雕日常。
星期二女兒一回家,一反常態的沒有立刻拿出水果來吃,也沒有為了多爭取一分鐘的看電視時間馬上衝去寫功課,而是說她好累要睡覺,就真的跑去睡了。
沒有活動力就一定有問題,加上一摸她額頭況狀也不對,拿出耳溫槍一量,體溫已經衝到三十九度以上。
因為剛發燒,所以先餵了退燒藥觀察,沒想到她一整個晚上燒沒退過,就算吃了退燒藥,也無法退到低於三十八點五度的體溫,於是隔天馬上送慈濟。
女兒一直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又要住院,因為她上次住院十天那次,發燒睡覺時呼吸也是很急促,這次狀況很像,所幸給醫生看過以後,肺部沒問題,是腸病毒,必須居家隔離一個禮拜。
所以就變成雖然她星期四精神已經完全恢復甚至無聊到在爬門框,但還是必須待在家裡直到下個禮拜三。

星期二到星期三凌晨,大概是我這幾年久違的熬夜體驗,因為女兒一度燒到四十度,我一直在警戒,看她有沒有另外奇怪的症狀,比如說抽搐甚麼的出現,就不敢睡。
也不知道是睡不好還是睡眠不足還是怎樣,星期三我先是頭痛,然後感覺到脖子左後方一種落枕的痛,後來是左後腦勺的痛,我就在想慘了我要中風了嗎?
昨天晚上睡得比較好,現在好多了。
總之這個年紀,非到必要我是真的絕對不會再熬夜了。

這個凌晨是林遣都陪我度過的。
林遣都就是大叔的愛除了田中圭以外的另一個抗壩子,日本神仙顏值代表。

以下開放瞻仰小林子神顏。


不過我那天凌晨看的其實是下面這個林遣都。


嗯對,同一個人,這個人演技好戲路廣是希斯萊傑等級的,是海倫娜寶漢卡特等級的,但是卻一直沒有大紅大紫,就算叔愛紅了,我覺得他爆紅的程度也真的還好。
我覺得這是不符合公平正義的,所以必須來幫吹一下。

但是我看的他的戲還不夠多(欸

看得最多的是熱血街區日向紀久剪輯,就是上面這個穿木屐的不良少年。
這個少年領導一個叫做達摩一家的幫派,他們有自己的主題曲,很多人會用這個主題曲來剪輯影片,畫面美到一個不行。

連結走這裡


雖然中二感爆表我知道,但是戲服和場景設計,加上音樂和演員表演,總讓人覺得有種無法形容的異樣美感,這就是日式街頭藝術風格嗎?我不太清楚,但是覺得達摩一家並不是只想演出一群逞兇鬥狠的少年,其實是在探索一種源自街頭的藝術形式。


然後女兒被選中要參加演講比賽。
上次她參加朗讀比賽,我有幫她特訓過。
剛好家裡有訂青少年看的報紙,就讓她每天選一篇,照比賽的方式自己先看過,選出難讀的字或詞先練習,然後劃出要加重語氣的地方之類的。
這次演講本來也要練習,但是她這幾天病倒了,所以我就只是示範給她看。

昨天她拿著桌上麥克筆隨口問了句「麥克筆是幹嘛用的」。
我就說,「好,就以麥克筆是幹嘛用的來演講吧」。
女兒吐槽說「怎麼可能有辦法演講得出來」。
我就開始誤自家子弟示範了。

我開始說:「當然可以啊,你聽。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麥可筆是做什麼用的
每一件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就像李白說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麥克筆媽媽把麥克筆生到這個世上來,也一定有他的理由。麥克筆也有它存在的意義。(女兒:什麼鬼啦!)
提到麥克這兩個字,我們通常都會想到,沒錯,會想到麥克雞塊,其實呢,這個麥克雞塊是麥克筆的哥哥。
(女兒:那麥克風呢?)
麥克風是另一個哥哥。
麥克雞塊在一家食品公司上班,做得非常好,麥克風在一家娛樂公司上班,也是做得有聲有色,兩個哥哥的成就常常讓麥克筆懷疑自己,活在這個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但是媽媽要他不要氣餒,用李白的名言鼓勵他,於是麥克筆就到一家文具公司去工作了。
(女兒:結果咧?)
做得超爛,被開除了。
(女兒:為什麼啦!!!)
就在麥克筆失意地倒在路邊時,被一個路過的明星揀去幫粉絲簽名了,於是麥克筆就向那個明星索討服務費。
(女兒:多少錢啊?)
一千億萬元。
(女兒:太多了啦!!)
於是麥克筆就變成有錢人了。
這就告訴我們,所有人活在世上都是有他的目的的。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你看,這樣不就可以了。」

女兒很疑惑地問真的可以這樣講嘛?
我說當然可以,你只要自信地說完就好了,你大概會是最後一名,但是下次你再去參加演講,大家會超期待聽到你到底要講什麼。(這就是為什麼我只能教自己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