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日常〕又是流水帳

由於準備國考的關係變得沒時間管部落格了,但是我知道有某些親友會看這個部落格,所以時不時還是來更新一下。

首先,國慶日那天我有去醫院看手術後住院恢復的父親。
六月剛生病的時候,覺得父親很消瘦,結果手術完以後,好像肉漸漸長回來了,整個人也更有精神。
雖然因為要觀察恢復狀況,還不能出院,但是能明顯感受到父親漸漸恢復成健康的樣子,大家就放心多了。

我現在盡量每天故意走比較長的路去買早餐,當作運動,因為體力真的太差了。
連假帶女兒去遊樂園,發現真的是走也走不動,玩也玩不了啊。
實在是不喜歡連假,為了放假,前一個禮拜還要補班補課甚麼的,這個禮拜終於開始正常作息我超開心。

平日的話,我早上一定會看會計學和民法上課影片。
會計學我已經把鄭丁旺老師寫的課本買到手。
老實說一拿到書,一股濃濃的似曾相識感撲鼻而來,就整個排版超像我借的那本台灣西書會計學原理。內容當然是不同的,他帶入的順序比較類似我在看的影片教學,如果真的有受到台灣西書那本的影響,大概也是在排版和美工上吧。
反正我有自己的課本可以寫題目了,覺得開心~

然後民法,看了陳聰富老師的影片,我跑去找他寫的民法總則,結果發現花蓮文化局圖書館有兩本,一本竟然被借閱到2046年。
2046年早就出新的民法總則了好嗎?這種借法這本書不是等於廢了嗎?哪有這種壟斷式借法的,超不爽。
只好等另一本。
民法我是打算買考試書,但把民法總則借來看一次這樣。陳聰富老師是台大法律系的教授,他的課很好看的。

經濟學還在看很基礎淺顯的科普書。
然後花蓮經濟學類的書藏書量最大的是在文化局圖書館裡的東區資源中心,結果他們要給我整修到十月底。
覺得無奈。
最近花蓮文化局真的很雷。
手頭上的如果看完,也只好去書店找找看,只是我不覺得有能涵蓋所有重要經濟學知識的書,這只能靠自己做筆記。

所以現在生活重心就是讀書,然後運動。
休閒就是看田中圭演戲。
第一次注意到田中圭是圖書館戰爭電影,覺得他演的小牧教官很不錯,尤其是第一集對女主角的摸頭殺,感覺比真正的男主棒太多讓我很想拜託他跟女主角在一起

然後最近看到大叔之愛,他的表演誇張到不行,看了真的超紓壓。
一查之下發現他作品很多欸,鬧劇荒很久終於有東西可以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