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日常廢

 跟保鮮膜的對話


我們家用的是可以生物分解的保鮮膜,也就是看起來像塑膠的東西其實可以讓微生物吃掉回歸自然,大概是這意思。

我在用這種生物分解保鮮膜的時候,常常在心裡碎念。

「你最好是不要背叛我喔保鮮膜,最好不要嘴巴上說生物分解事實上還是掩埋了以後過個幾萬年還在土裡,最好是不要這樣辜負我想用一點點錢就輕鬆擺脫身負毀滅地球重罪的愧疚的投機想法喔。」

雖然身為污染地球的罪魁一族,但是被保鮮膜背叛的話還是會不爽。


車子表達感謝的方式


我不會開車,所以車子偶爾在會車時那小小聲「叭」一下的意義,一開始我不知道。

以前會有點生氣,讓他過了還叭我們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知道那是在道謝。

不好搖下車窗的時候,用一聲小小的喇叭聲表達感謝。

多謝你先讓我過啊。

不是千恩萬謝,而是舉起手點個頭,爽朗地「兄弟謝啦」,那種感覺的道謝。

莫名很瀟灑和帥氣嘛車子。


最近改用IH爐


搬家後不用瓦斯爐了,改用電爐,就是IH爐。

因為整個爐是一個鏡面玻璃,煮完東西非常容易清理。

不會有火,小孩也可以輕鬆學做菜。

可以調整溫度和火力,所以不太會燒焦。

總而言之是個可以把做菜門檻大大降低的方便家電。

用個一段時間大概可以拿捏怎麼樣的用法比較省電。

但我想講的都不是這些。

其實剛買的時候,我們的IH爐有點小狀況。

IH爐上,兩個爐子各有一個安全警示燈,爐面太燙的話,它會一直閃,就是叫你不要摸的意思,摸了會燙傷。

我們右邊那個爐的安全警示燈非常有個性,感覺它總是緊張兮兮的。

一開始,用右邊的爐子煮完,它會閃個幾個小時。我很狐疑地摸過爐面,發現根本不熱了,它還是閃個不停。

當時心裡想說,真是盡責的警示燈,硬是閃得比別人久欸。

後來它變成用完後閃一整天。

晚餐煮完,隔天早上起來它還在閃,整個感覺很神經質。

慢慢的我盡量只用左邊的爐子煮東西,結果右邊爐子不知道是不甘寂寞還怎樣連左邊爐子在煮東西的時候它也開始閃,就人家吃米粉它一直畫修這樣。

我那段時間常常盯著明明幾天沒用來煮過東西,警示燈卻一直大肆主張「我爐面很燙喔真的超燙的啦啊啊啊」的右邊爐子,心裡想著這傢伙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情在閃燈咧?

後來它燈乾脆就不滅了,感覺好像找到一生的職志,決定這輩子都要守護使用者的手,類似那種感覺,鐵了心似的一直閃個不停。

然後我老公就報修了。

現在IH爐已經恢復正常,但老實說我還蠻懷念那個神經兮兮的爐子,感覺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